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什么情况下重疾险不赔付?

什么情况下重疾险不赔付?

2020-12-15 分享到:

  重疾险之所以会在人们心中留下“理赔困难”的印象,主要是因为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前并未进行全面的了解,直到出险时才发现自己的情况可能并不符合理赔的标准。那么,什么情况下重疾险是不进行赔付的呢?

什么情况下重疾险不赔付?

  免责条款范围内的不赔

  重疾险条款除了投保须知、保险责任外,还具有免责条款等内容,被保险人出险属于免责条款范畴,则保险公司不予进行理赔,如违法犯罪行为、不可抗力事件导致的出险。

  患的不是合同约定疾病

  重疾险指保障合同约定的大病,如被保险人所患大病不属于合同约定内,则保险公司不予进行理赔。其次阑尾炎、轻度的肾结石等都不能算大病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制定的《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》,对重疾险产品应保的疾病也有统一的明确规定。因此投保保险产品时,要清楚保障内容。

  没有达到理赔标准

  很多人的印象里重疾险是“确诊即赔”的,这种说法不能说完全不对,但并不全面。重疾险的赔付条件有三类,除了最常见的恶性肿瘤(比如癌症)确诊即赔,还有另外两种情况:实施了约定的手术比如重大器官移植、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才能赔付;达到了疾病约定状态比如脑中风后遗症才能赔付,并不是确诊即赔,因此罹患重疾没有达到理赔标准,保险公司也不予进行理赔。

  等待期内出险

  重疾险等待期一般是90或者180天。设置等待期,主要是为了防止道德风险和骗保的情况发生。假如买的重疾险等待期是90天,那么,在投保后的90天内得了重大疾病,重疾险是不赔的。等待期内出险保险公司一般会约定退还所交保费,保险合同终止;也有一些重疾险条件宽松,这次出险不赔,但合同继续有效。

  未如实告知

  买重疾险前要告知健康详情,保险公司通过健康告知来衡量承保风险,决定要不要承保。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患了某些疾病、有大病风险,却故意隐瞒病情。这种情况下即使顺利投保,后期出险后保险公司也不予进行理赔。

  以上,就是重疾险不进行理赔的一些情况。也就是说,如果被保险人的情况并不在上述范围内,一般都可以获得赔偿!当然,具体的理赔标准,还是要以保险合同为准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项少琴

浙江 杭州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陈小蓉 2016-03-23

我本人35岁,家庭顶梁柱,上有老,下有小,适合买什么保险?

你有这样的想法,已经成功了一半了,你的家庭是幸福,交费是家庭年收入的5%-15%,保额是年收入的五倍。为什么是五倍呢?万一有事情,我们可以补充未来3到5年的收入。谢谢!  2016-03-24
应苏敏 2016-03-22

在工作的地方还是老家买保险好?

主要是看哪里方便,保险不是一般商品,是和生命等长的,伴我们一生的,享受售后服务方便,险种很多,主要是买的对,适合自己的家庭状况,全国联保的。  2016-03-24
刘玢 2016-03-22

怎么样才能知道买对保险与买足保险了

根据自己的需求,找专业的工作人员,合理的规划自己的财务,比如说每年交费多少。  2016-03-24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客户资源转介绍签单

客户是通过沃保网转介绍的签单的。客户咨询重大疾病保险。针对性的给客户重点了解了泰康附加幸福成长年金保险,客户信任我的服务,...

签单 15595.0000 2016-05-24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207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